misakinodon

已經接近萬聖節,廣東的天氣還是熱到一出門就會汗津津。
印象中,上一年曾見過一天的秋天。
差點動搖了夏天在心中的地位。

慢慢會靜不下心來寫字。
手帳越寫越不走心,
後來連摘抄都寫上了。

是,《活了一百萬次的貓》的故事。

在聽阿尋講了之後,
好想把它作為睡前故事講給你聽。

噢對了,
現在你正坐在我面前。

然而這有兩個不同的世界。

我望著你在大笑,

內心煩悶


你生氣了,
你說討厭我,
我試圖撒嬌,
然後我突然反感,
反感這個自己。

這不是我。

不是以前那個為了討人歡喜而偽裝的我。
所以你才這麼討厭吧。


也可能,
是我太封閉自己吧,
所以以前你們都看不到真正的我。

我不懂表達我的愉快,
我笑起來了可以不出聲;
我不懂表達我的哀傷,
我可以若無其事地吃著飯聽別人講那令我難過的事;
我不懂表達我的擔心、我的憂鬱、我的焦急、我的懊悔,
所以我才失去了你。

有那麼一刻我在想,
能不能,有機會,彼此當心靈的好友呢?

可能是羨慕阿尋跟超治吧,
也可能是,羨慕白貓跟花貓吧。

想把你變成跟家人一樣的存在。

不對。

我是一直把你當作家人的存在,
所以一直的相處,才這麼彆扭。
才不懂表達自己。

我以為
家人間的愛不需要說的。




我錯了。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