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akinodon

0:11。
意外沒有覺得晚。
夜晚在中洲江邊瞎晃,風拂過臉,舒服到就想站在橋邊一動不動。
人聲嚷嚷,卻毫無嘈雜。
那刻覺得這裡生活真心讓人喜歡。
有一瞬間甚至覺得根本沒離開家。






一來到說什麼不適應,祇是心情影響吧。


是一直不適應失去。





帝國大學之一的九州大學畢業的博士生,日籍尼泊爾人的岸田老師,中文流利到比廣東人還厲害。很可惜我沒有要研究郭沫若,不然真可能把他論文好好看一次。
他說起自己導師在北大當外教時,眼裡的光芒還沒有他說起自己學中文時要來得閃爍。
能這麼喜歡一樣東西挺好的。
課上問起為何來這裡學習,不少人是想讀研究生。我只說是興趣愛好。
我沒有提起我也想過在這裡留下,在這裡奮鬥。
我沒說起當初的決心跟堅定不移。沒有說起當初做的一切準備。


因為我找到了更重要的東西。
以及更想守護的地方。



大一一年就這麼過去了。
我甚至不能準確地說出我收獲了什麼。
大概,是知道了要堅持什麼吧。


還會有要失去的,不失哪有得啊。這次,也可以說是,終於做了一回選擇吧。


你不是老問我有沒有選擇過嗎。

不止一個人說我變得不像以前的我,


迷失過,苦惱過,


是好是壞呢。
我覺得開心,
那就是好的。
僅此而已。

因為,最終你選擇的結果一定是經過你自己大腦的博弈得到的最優解。

當然,人是會變的。
也是會受人改變的。

謝謝你帶給我的一切。

今天走在江邊,猝不及防想起上年冬天。


江邊。


哪怕你看不見這些話,哪怕你知道了覺得噁心,嘛,我也只是想說而已。


一直話嘮不是嗎?
無論別人怎麼說你,怎麼看待我,
即使我也看透你這個人,
可是啊,
我都很感激,能遇到這麼一個人。
教會我很多東西,帶我看會了很多東西,還讓我找到真心喜歡堅持的東西。
甚至因此有可能影響著我的後半生。
雖然還會懦弱害怕。








終究還得靠自己。








一個人走,不,跑!


摔不死也就能爬起來。










有些話真的罵不出口,
有些事一時也放不下,
真心實意也希望你好,
我也會是某某的奇蹟。



讓我再選擇一次,
我依舊會放棄當初的決定吧。

如今的局面,
偶然又是那麼必然。


人生最美好的地方就在於,永遠多變,永遠有選擇。








因為是過客,處處是美景。




所以覺得越逛越好看越不捨吧。




不過還是得回家的啊。





在江邊踏著婆娑的燈影走著,
滋生的煩悶也慢慢消散,
會變得更好對吧。

灿烂如明月。

评论

热度(1)